在小说《长安十二时辰》中李沁的结局是什么?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最终,李泌不但帮助张小敬赦免了死罪,他还将自己的侍女檀棋托付给了张小敬

  最终,李泌不但帮助张小敬赦免了死罪,他还将自己的侍女檀棋托付给了张小敬。而李泌自己则打算回山里重新修行,不再与这些红尘俗世相互牵扯。因为他明白,一旦在这红尘中待久了,人心就会变得欲壑难填,而这不是他所求的“道”。

  展开全部李沁改名为李必,是为了区分现实与虚拟人物,据悉,李沁在历史中是真真实实存在的,而且他是唐朝一名有名的政治家,与太子有着深厚的友谊,居中的李必与历史中的李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虽然有些许的不同,但是他们有共同之处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在故事的结局里,李泌和张小敬虽然保护住了长安城和城内百姓的安全,但是却毫无任何欣喜。因为经此一役,大唐的朝堂动荡不安、风雨迭起,而这些阴谋也永远都无法摆在明面上进行处置,这一场“战役”可能过去一两年以后就再也不会有人知道。而最令李泌和张小敬无力的是,他们明知道事实的真相是什么却对此毫无办法,因为真凶已死贺知章也病重不起,他们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这一切的来龙去脉。随最后有个皆大欢喜的结局,但他还是选择的归隐修行。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展开全部说起李泌的先祖,那也是威名赫赫。往上数六代,从西魏八柱国李弼开始,李氏就是著名的簪缨之家。在讲究门第的时代,这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资产。李泌身为高门之后,深得文化浸濡的他从小便展现出了非凡的能力,七岁年纪,就已经通儒释道三家学识,深得玄宗及其属下张说等人的欣赏,张九龄甚至还称他为小友,不过,他似乎更爱追求长生之术,所以一直在嵩山隐着。已赞过已踩过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评论收起

  李泌(bì)(722年—789年4月1日),字长源。京兆(今陕西西安)人。唐朝中期著名道家学者、政治家、谋臣,为南北朝西魏时“八柱国”李弼的六世孙。李泌历仕玄宗、肃宗、代宗、德宗四朝,为南岳第钦赐的隐士。

  天宝中,自嵩山上书论施政方略,深得唐玄宗赏识,令其待诏翰林,为东宫属官。为杨国忠所忌,归隐名山。安禄山叛乱,唐肃宗即位灵武,召其参谋军事。又为幸臣李辅国等诬陷,再次隐居衡岳。唐代宗即位,召为翰林学士。又屡为权相元载、常衮排斥,外出任官。唐德宗时再次入相,官至中书侍郎、同平章事,封邺县侯,世称李邺侯。

  在古代,一旦牵扯到皇家二字,必然是小事化大,大事更能顶到天上去。是非多,人事杂,稍有不慎,介入其中,都很难全身而退。老子最亲信的心腹,到了儿子手上,必然会被使绊子,这样的例子一抓一把。但是唐代李泌,却是在几代父子之间,游刃有余。

  说起李泌的先祖,那也是威名赫赫。往上数六代,从西魏八柱国李弼开始,李氏就是著名的簪缨之家。在讲究门第的时代,这无疑是一笔巨大的资产。李泌身为高门之后,深得文化浸濡的他从小便展现出了非凡的能力,七岁年纪,就已经通儒释道三家学识,深得玄宗及其属下张说等人的欣赏,张九龄甚至还称他为小友,不过,他似乎更爱追求长生之术,所以一直在嵩山隐着。

  天宝年间,他上书论政,深得赏识。玄宗召他讲《老子》,并供奉东宫。虽只是待诏翰林,李泌却做得有声有色,与皇太子兄弟关系也十分要好。当然,有朋友会说了,只是个文学清客式的人物,有什么好炫耀的,事实上这会儿有多少人有实权?

  不都是杨国忠一党的吗?对于李泌这样深受玄宗欣赏的能人,杨国忠可是准备了好多小鞋。唐玄宗早已被杨国忠兄妹整得五迷三道的,李泌又不是傻子,眼看天下大乱,多说无益,还不会赶紧跑吗?果然,安史之乱爆发,天下大乱,玄宗仓皇逃跑。

  宗庙不保,江山不再,唐玄宗终于甩出了弃杨家兄妹保自家性命的一招,从此离开了权力中心。而皇太子李享,经过一番精心运作,半推半就的在灵武即位,是为唐肃宗。唐肃宗接过的大唐帝国,其实已经千疮百孔。

  藩镇割据,尾大不掉,外邦虎视眈眈,一不小心,大唐从此就要分崩离析。李泌丝毫不摆架子,出谋划策,做了不少事。虽然李亨已经即位称帝,但天下可不是由他一人说了算。要想收复天下,必须得有一套计划,但同时,肃宗又极其担心。

  为此,李泌给先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认为安禄山史思明等不过就是一群乌合之众,他们根本没有宗旨,不能长远,谁见过打劫的人当上了皇帝?为长远计,他请李光弼守太原,出井陉,郭子仪取冯翊,入河东,隔断敌方四大将。

  他一面以大唐往事劝德宗,另一方面又劝太子能敬重孝顺德宗,自然德宗父子的死结被打开了。李泌不邀功,虽成功调和父子矛盾,但是他却激流勇退。贞元五年,李泌去世。李泌一生四次被排挤,但是又都再次回到朝堂之上,难得的是受重视的程度越来越高。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yule/2019-12-12/162179.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