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决赛落幕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1月4日下午,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12支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按照四个案例分组,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冠亚季军

  11月4日下午,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决赛在清华大学圆满落下帷幕,12支进入决赛的参赛队伍,按照四个案例分组,经过激烈角逐,分别决出了冠亚季军。本次大赛由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英迈体育共同举办,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海湾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协办。

  本次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在启动报名后36小时内就有28支队伍报名,参赛队全部来自清华大学的本科、硕士和博士生。参赛队选手们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活动的座谈与交流,开展实地调研,进行严谨分析。在第一轮激烈的晋级比赛之后,共有12支队伍进入决赛,按照“崂山啤酒全国化的体育营销策略”、“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海湾石油与曼联两大百年品牌携手,如何在中国市场绽放?”、“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基于乒乓球品牌影响力的的市场开发策略”四个案例分组,参加今天的冠亚季军角逐。

  本次大赛决赛由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李飞,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教授、案例中心主任孙道军、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中心管委会副主任、英迈传媒合伙人史丹丹以及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胡凯担任学术评委,同时邀请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品牌推广总监杨仍魁先生、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品牌媒介部主任金栩卉女士、海湾石油(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亚光先生、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书记、副总经理吴岩先生四家企业代表担任企业评委。

  首先进行的是“崂山啤酒全国化的体育营销策略”案例竞赛单元,各参赛队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借助营销理论和模型,通过板块的形式分述对崂山啤酒全国化营销策略的建议,陈述有论据,观点有新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第二个进行展示的案例是“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国际化战略的实施”。各参赛队不仅在观点陈述部分精彩纷呈,在回答评委“如何选择赞助俱乐部”的问题时,也能够举出详细的事实案例,并辅以充足的数据,通过“协同效应”、“盈利能力”、”可行性分析“不同角度,详细地说明了如何进行战略的实施,赢得在场评委的连连好评。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品牌媒介部主任金栩卉女士更是在现场表示“包括对于我们未来收购国外俱乐部的,或者收购,或者是入股的评估,我会把你的这份评估交到我们董事长桌子上。”

  接下来进行的是“海湾石油与曼联两大百年品牌携手,如何在中国市场绽放?”案例分析单元。各参赛队所做的案例分析汇不仅体现了清华学子在理论方面的扎实功底,实践方面的内容更是结合当下、大胆设想、富于创新。其中一个参赛队的选手身着特制的海湾曼联比赛服登场,引得在场观众眼前一亮。

  最后登场的是“北京首钢乒乓球俱乐部基于乒乓球品牌影响力的的市场开发策略”案例,其中,参赛队通过”行业分析”、“企业诊断”、“方案实施”三个维度进行分析,向大家剖析了现阶段国内乒乓球的现状与相关的营销措施。选手们的精彩汇报得到北京首钢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书记、副总经理吴岩的高度认可,在决赛结束后,吴岩书记更是热情邀请参赛队员到首钢主场观看比赛。

  所有参赛队伍展示答辩结束后,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市场营销系主任李飞教授对参赛队伍进行了点评。首先李飞教授对参赛选手详尽的调查研究与大量的数据收集表示了赞扬,各个小组的全情投入让李飞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各个小组脑洞大开的创意也使得评委们眼前一亮。他同时强调了案例分析中需要注重和加强专业性与逻辑性,并勉励参赛选手在之后的相关活动中可以越做越好。

  最终,大赛按照四个案例分组决出了冠亚季军,并由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中心管委会副主任、英迈传媒合伙人史丹丹、清华大学体育部副主任胡凯,以及四家企业代表分别向获奖队伍颁发获奖证书、奖金、奖品,并合影留念。

  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是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携手英迈体育在体育营销研究领域举办的重要活动之一,大赛以提升能力、整合资源、激荡思想、促进交流为办赛宗旨,目的在于为未来体育产业管理者创造实践的机会、为企业实践和理论研究提供交融的舞台、为案例企业提供营销分析和决策的参考、为体育产业广大从业者搭建沟通的桥梁。

  经过这次大赛,清华学生得到了能力的锻炼,协办企业获得了有价值的资源,产学研交融一体,极大地推动了体育营销的发展。

  随着首届清华大学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的圆满落幕,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和英迈体育共同发起了“体育营销案例共享中心”的启动计划,面向社会征集优秀的体育营销案例,跟踪、辅导相关的体育营销案例,并与众多优秀的合作伙伴一起,将新一届的体育营销案例分析大赛办的更精彩!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tiyu/2019-12-12/16228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