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重大试验立“下马威”美代表今访韩咋应对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14日表示,朝鲜近期进行的国防科研试验的成果将用于朝鲜“另一战略武器”的开发,以应对美国的核威胁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朴正天14日表示,朝鲜近期进行的国防科研试验的成果将用于朝鲜“另一战略武器”的开发,以应对美国的核威胁。朴正天提到,必须对敌对势力的政治和军事挑衅做准备,我们的部队都准备履行任何行动和任务,话中提及的敌对势力明显指称美国。

  朴正天说,只有确保实力平衡才能维护真正的和平,并保障朝鲜的发展和未来,“朝鲜已积攒了巨大的力量”。他表示,朝鲜应做好应对敌对势力政治和军事挑衅以及对话和对抗的准备,朝鲜军队将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任何决定。

  此前,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曾于本月8日宣布,朝鲜7日在西海卫星发射场成功进行了一次“非常重大的试验”,“试验的结果不久后将在再次改变朝鲜的战略地位方面发挥重要作用”。14日,朝鲜国防科学院发言人宣布,朝鲜13日晚在西海卫星发射场再次进行“重大试验”,朝鲜近期取得的国防科研成果将用于进一步增强本国的“战略核遏制力”。

  据韩国媒体分析称,朝鲜虽然没有具体说明此次试验的种类和意图,但从朝方在7日的试验结束后强调“朝鲜的战略地位”,此次提及“核战争威慑力”的情况来看,这次试验很可能是为了测试洲际弹道导弹发动机,而非为了试验人造卫星运载火箭。二者的核心技术相同,区别只在于搭载的是卫星还是弹头。根据韩国情报机构对朝方7日进行“重大试验”的研判,朝方进行的或是用于洲际弹道导弹的液体燃料发动机试验。

  另据韩联社15日报道,在朝鲜宣称在东仓里西海卫星发射场再次进行“重大试验”致韩半岛紧张局势升级的情况下,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比根将从15日下午起访韩。在为期3天的访韩日程中,比根可能试图在板门店等地与朝接触,但鉴于朝鲜态度僵硬,预计双方接触恐难成行。

  比根将于16日在首尔会晤外交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李度勋,预计双方将共享对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动向的评价,讨论促使朝鲜重返对话的方案。

  比根和李度勋在会谈后将对外公布会议结果。预计双方将向朝鲜释放“克制挑衅返回对话”的信号,并提出“若定要挑衅,对话之门将关闭,朝鲜将面临更多制裁”的警告。

  访韩期间,比根还将会见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赵世暎、统一部长官金炼铁和青瓦台有关人士。比根此前已表示愿在朝方希望的时间地点会面,但朝方尚未释放出任何信号。据悉,比根还将在结束访韩后于17日下午前往东京,与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泷崎成树举行会谈。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2-22/17538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