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香现场?约翰逊刚暗示华为参与英国5G有风险就被发现用华为自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博雅琪李东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拿华为手机自拍了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博雅琪李东尧】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拿华为手机自拍了。

  当地时间12月5日,他在出席电视节目时的这一举动吸引了不少媒体注意。英媒称,此前一天约翰逊刚刚暗示基于安全风险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约翰逊当天这波操作也吸引了英国网友关注,有网友为约翰逊开脱说,“用华为不代表就允许华为参与5G”,但更多网友则将注意力放在了华为手机“好用”上。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约翰逊当天在英国独立电视台(ITV)《今晨》节目录制后,掏出了一部华为手机与菲利普斯科菲尔德和霍莉威洛比等两名节目主持人自拍了起来,手机型号疑似为华为P20系列,价值400英镑(约合3710元人民币)。

  另一家英国媒体“天空新闻”当天也报道了此事,并提到了唐宁街10号对此的回应。

  唐宁街的托辞是:约翰逊当天自拍时使用的是一名工作人员的手机,不属于首相本人。此外,美国《华盛顿邮报》也注意到了此事并援引一名英国保守党议员的话说,这是工作人员的手机。

  环球网记者梳理发现,报道此事时,英媒关注的点并非约翰逊简单地用了华为手机,而是约翰逊刚刚暗示要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后“用了华为”。

  “天空新闻”报道:鲍里斯约翰逊使用华为手机就在一天前,他刚对中国公司(华为)发出了警告。

  当地时间12月4日,在当天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约翰逊就华为与5G问题表态。他说,“我不希望英国对海外投资抱有不必要的敌意,”但随后,约翰逊又话锋一转,“另一方面,我们不能损害我们至关重要的国家安全,也不能损害我们与五眼联盟伙伴协作的能力,这将是我们决定华为事务的关键标准。”《每日邮报》解读说,约翰逊这番表态是在暗示要禁止华为参与英国5G建设。英国《卫报》4日曾评论,这是迄今为止约翰逊准备将华为“拒之门外”的最强烈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5日当天,约翰逊还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了这张用华为手机与两名节目主持人自拍合影的照片。

  《每日邮报》5日的报道下方,不少英国网友对约翰逊使用华为手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他使用了他们(中国)的手机并不代表着他准备让他们(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

  有人提到,使用华为手机的现象很普遍,“(华为手机)比iPhone10或者11便宜多了,现在Ins上大家都在用”

  在推特上,网友poolieboy1说,“不知道到底有什么可大惊小怪的,两个月前我才买了一部华为P系列的智能手机,是我用过最好的手机之一。”

  还有网友转发这则新闻时特意配文,“在发出关于使用华为设备警告的第2天,约翰逊就被发现,用华为手机拍照。”

  网友Sting:“华为手机很棒,电池寿命长,配置的摄像头也很好。鲍里斯,你这个选择不错。”

  “很显然,鲍里斯与保守党是不可信赖的!他们说一套,做一套。”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6212006002 ICP备案:陇ICP备17001500号 经营许可证编号:甘B2-20060006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甘)字第079号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编号:甘B2__20120010

  主办:甘肃中甘网传媒有限责任公司 本网常年法律顾问团:甘肃和谐律师事务所()甘肃天旺律师事务所()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20-02-22/17530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