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联达亮相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荣获大数据行业优秀创新解决方案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2019年12月10日,以数智融合创新 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

  2019年12月10日,以数智融合创新 赋能实体经济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国际大数据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大数据》杂志主编郑纬民主持开幕式,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总经理朱师君代表主办方致辞,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出席开幕式作主旨报告,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在开幕式上发布《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报告》,来自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赛迪智库、多个省市大数据主管部门领导、行业知名大数据企业代表等800余位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广联达深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多年,作为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受邀出席大会并在上午的开幕式暨高峰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并荣获2019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行业优秀创新解决方案奖。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在讲话中指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扎实推进国家大数据战略,全面提升我国大数据的资源掌控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和价值挖掘能力,加快发展壮大以数据为关键要素的数字经济。下一步,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突破核心技术,夯实网络基础;深挖融合潜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强数据治理,优化发展环境;深化国际合作,推动开放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5G提速大数据,AI增值IoT》的主旨报告中提出,5G为设备与终端联网增强移动宽带通信,为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5G的高可靠低时延与广覆盖大连接特性将物联网的大数据与云端(或边缘计算)的人工智能融合,其实时处理能力提升了大数据效果。5G+VR/AR+边缘计算推动人机物智能协同,催生了新业态,为用户提供了更好的数据体验。5G因大数据而精彩,大数据因5G更显价值。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新社在会上权威发布《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8500亿,预计2020年超过10000亿,我国大数据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广联达电子政务大数据产品部总经理张洋在高峰论坛上发表了数据驱动 智慧交易——大数据+公共资源交易 助力行业深刻变革的主旨演讲。张洋指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经过近年的创新发展,已经初步实现了交易全过程的数字化与在线化,未来将在大数据的驱动下向智能化发展。广联达在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领域深耕多年,基于多年专业的思考与洞察,我们提出了信息权的概念,广联达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的目的是为行业内的各类主体进行赋信息权,不断提升政府部门的决策力、监督部门的监管力,市场主体的竞争力,交易中心的治理力。

  高峰论坛上还发布了2019大数据行业评选结果。评选经过广泛征集,并由相关科研机构、行业专家以及企业代表组成的专家评委团队的审核遴选,对大数据产业的实践者和深耕者进行了表彰,评选出一批具代表性的大数据优秀产品方案与标杆企业,华为、百度、广联达、顺丰、浪潮、联通大数据等20家大数据企业及产品方案入围。

  广联达公共资源智慧交易解决方案凭借优异表现,荣获2019年度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行业优秀创新解决方案奖。据了解,该解决方案包含发现、洞察、研究、专家、随身、矩阵、中台等丰富的大数据产品体系,依托于行业数据的纵向打通和横向汇聚,实现数据应用与交易业务的深度融合,助力交易各参与方从大量交易数据中揭示非凡的洞察:

   基于数据汇集、数据清洗以及搭建数据仓库和数据集市,降低交易信息获取门槛,提升市场主体的信息权,为市场主体赋能。信息的顺畅沟通,从提高市场资源配置效率,强化交易效能、促进行业自律等方面切实改善营商环境。

   基于海量数据的多维分析,洞察市场态势;针对行业热点专题,通过全量数据培育算法模型,揭示过去规律、解释当下问题、预测未来趋势。

   依托电子开评标平台,以海量电子招投标文件、评审过程档案为基础,通过机器学习算法的优化迭代,培育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职能评标评审虚拟专家。

  广联达作为深度参与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构建、模式创新的科技公司,将持续聚焦互联网+公共资源交易、大数据+公共资源交易智能+新理念,致力于通过BIM、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结合丰富的行业经验及专业能力,让公共资源交易向全面数字化、智慧化迈进,实现广联达旗下公共资源交易业务让每一宗交易遇到对的人的行业使命。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shehui/2019-12-13/162367.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