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车车销通与二网经销商探讨车市下行盈利之道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人脉资源在车商行业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易车旗下车商交易服务平台车销通也倾力推出汽车行业专业人脉社交社区——车商圈,并特别邀请了在当地颇有影响力的知名车商大咖和权威人士入驻车商圈,同其他车商同仁就车市深析行业动态、分享经营心得,为当地的车商提供突破困境、共赢未来的发展思路,也为本地车市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人脉资源在车商行业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基于此,易车旗下车商交易服务平台车销通也倾力推出汽车行业专业人脉社交社区——车商圈,并特别邀请了在当地颇有影响力的知名车商大咖和权威人士入驻车商圈,同其他车商同仁就车市深析行业动态、分享经营心得,为当地的车商提供突破困境、共赢未来的发展思路,也为本地车市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近日,车商圈对特邀入驻大咖北京祥辉奥通汽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宝进行了专访,就入行背景、经验教训、经营理念、盈利秘诀、管理心得、车销通使用经验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为车商同行提供了宝贵的切身经验。

  作为经营有道的二网经销商,孔祥宝表示,诚信经营非常重要,尤其在买方市场时代,经销商一定要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站在专业人员的角度提供恳切的建议,并站在朋友的角度对接每一位客户,时刻保持耐心。同时需要积极拥抱互联网,在互联网与汽车行业结合越发紧密的当下,车商只有顺势改变,充分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自己的销售渠道,做好线上和线下的紧密配合,才能有效增加销量。

  孔祥宝,汽车行业的先行者,2005年踏入汽车领域,是最早一批进入汽车行业的经销商。他在行业内有15年的奋斗史,所经营的车行涉及奥迪、宝马、路虎、奔驰、丰田在内的多种高端车型,在北京当地享有盛名。他相信天道酬勤,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发展得更快更稳,只有以人为本才能真正做到为客户和合作经销商解决问题,只有诚信经营才能赢得好口碑,让企业走得更长远。

  孔祥宝:在做汽车行业之前我一直从事星级酒店行业的管理职位,但是男人没有几个对车不感兴趣的,在机缘巧合之下,通过朋友介绍进入4S店工作。那些年,正是汽车行业快速发展的时候,工作很忙,收入也很不错,也就一直做了下来。一直到现在,算算,已经15个年头了。

  孔祥宝:进入汽车行业之后,我从展厅销售员做起,那时非常辛苦,遇到各种棘手的问题也只能咬紧牙关去克服。后来便开始从事汽车销售经理、展厅经理,担任公司总经理。资源、客户群体都积累了起来后,生意越来越顺,便开始自己做公司。现在,我在北京昌平区设有一个资源融合的综合展厅,在天津、湖北、河南也均成立了分公司,在职员工大概已经有100余人,基本每月销量都能保持550~600台左右,主要专注在奥迪领域。

  孔祥宝:做了这么多年汽车行业,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我的经营信条就是:以人为本,诚信经营。做我们这行,诚信是非常重要的,汽车是个大宗商品,最便宜的也要几万块钱,我主要做高端车,随便一辆车都要几十万,只有真诚待人,获得合作伙伴的信任,生意才能长久地做下去。

  孔祥宝:我每周都会准时给我店内的销售人员开例会培训,把这些自己经历过的、学到的相关经验传授给他们。我常常给他们讲,一定要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站在专业人员的角度提供恳切的建议,并站在朋友的角度对接每一位客户,时刻保持耐心。事实上,这种无微不至的服务也的的确确为我们吸引了众多回头客,不仅仅为我们在行业内塑造了良好的口碑,收获了财富,同时还能广交好友,使我们拥有了丰富的人脉和市场基础。

  孔祥宝:当然有。即便是经验再丰富,生意也不可能总是一番风顺的,俗话说得好,做买卖有赚就有赔。在公司长期运营中,必然也会有诸多问题出现,比如资金需求大、垫资回款相对慢、物流方面均是考虑的范围。从去年1月份到4月份,恰逢在春节的时候,我总共库存压了近30余台车。当时,其中有一款车型,我压了近十多台,厂家量也非常大,全部把车都压给4S店了,市场瞬间达到400多台,卖了3个月才把这批车卖掉,截止到4月底,这十几台车一共赔了30多万,这是我从业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赔这么多。

  孔祥宝:在去年的下半年,大概6月份的时候,我一下子又接了180多台车。当时整个市场没人敢接这批车,资金压力非常大,全怕赔钱,但是我要为我的上百号员工着想,真的就是一瞬间的决策,决定拼这一次!没想到,随着市场环境逐渐有些好转,加上我先前又通过不断对接平台对市场后期有了铺垫,情况变得越来越好。我首先通过各地微信群不断去发资源、再借助车销通平台去持续推广这批车,对接各个区域的车商同行,最后在当地进行分销,使得这批车的价格越卖越高,最后仅用20天就全部卖完了,净赚80多万。一整年下来的营业额这才有了翻天覆地的扭转,不然去年真的就亏大了,现在想想,当时真的就是破釜沉舟。

  孔祥宝:我亲眼见证了整个汽车市场的飞速发展,起初,这个行业一直是卖方市场,供不应求,所以车商占据了主导地位,但是现在整个市场已经转变为买方市场,信息更新的速度非常快,车商就必须要跟随时代的脚步及时做出转变,满足客户的需求,才能够在市场站稳脚跟。

  孔祥宝:针对互联网介入汽车行业的趋势,我认为这是市场发展的需要。现在已经进入互联网的时代,车商只有顺势改变,充分借助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自己的销售渠道,做好线上和线下的紧密配合,才能有效增加销量!

  孔祥宝:易车车销通首先为车商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次“车商圈”的诞生,能够感受到是真诚服务于车商,能够借此机会让我们拓展人脉,更好地结交广大车界朋友,大家实现共成长、共进步的合作氛围。非常期待日后能与广大车商同行友好合作,实现诚信、共赢的合作模式,为更多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提供更优质的合作与服务。

  孔祥宝:各位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朋友,我是北京祥辉奥通汽车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孔祥宝,感谢车销通这个平台,让我们能与大家相识!我已经加入了“车商圈”,希望能与大家多多互动、合作支持,实现共赢。也祝全国各地的经销商朋友生意兴隆!天天大卖!

  在近1小时的专访时间里,不断有员工询问车辆政策和库存,电话、微信也是每几分钟就会响一次,可以明显感觉出公司的生意还是非常好的。这些忙碌的日常工作,展现了真实的车商生活,也感受到了做车行的艰辛和不易。为了不耽误到孔祥宝业务的日常经营,易车尽快结束了采访,孔祥宝表示还有很多车商往事、经营干货,陆续会在车商圈“大咖驾到”里分享给大家。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qiche/2019-07-11/114903.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