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介绍一种科技产品作文800字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知道合伙人教育行家采纳数:492获赞数:2000在潍柴重机工作多年,担任技术经理一职,对机械方面的问题有深入的研究。向TA提问展开全部夜视技术是借助于光电成象器件实现夜间观察的一种光电技术。夜视技术包括微光夜视和红外夜视两方面。微光夜视技术又称像增强技术,是通过带像增强管的夜视镜,对夜天光照亮的微弱目标像进行增强,以供观察的光电成像技术。微光夜视仪,是目前国外生产量和装备量最大和用途最广的夜视器材,可分为直接观察(如夜视观察仪、武器瞄准具、夜间驾驶仪、夜视眼镜)和间接观察(如微光电视)两种。红外夜视技术分为主动红外夜视技术和被动红外夜视技术。主动红外夜视技术是通过主动照射并利用目标反射红外源的红外光来实施观察的夜视技术,对应装备为主动红外夜视仪。被动红外夜视技术是借助于目标自身发射的红外辐射来实现观察的红外技术,它根据目标与背景或目标各部分之间的温差或热辐射差来发现目标。其装备为热像仪。热成像仪具有不同于其他夜视仪的独特优点,如可在雾、雨、雪的天气下工作,作用距离远,能识别伪装和抗干扰等,已成国外夜视装备的发展重点,并将在一定成度上取代微光夜视仪。

  红外夜视镜又分两种,一种是主动式的,一种是被动式的,主动式的就是夜视镜发出一束红外线,照到物体上再反射回来,相当于手电筒;被动式的则是把物体自身发出的红外线放大转化为可见光。

  所以,在完全没有光的情况下,微光夜视镜是看不到东西的。如果没有红外源的话(大多数能产生热量的东西都能成为红外源,如生物、车辆、火焰等),被动红外夜视镜也是看不到东西的。

  而主动红外夜视镜在任何情况下都能看到东西。不同的夜视镜有不同的适用场合,微光夜视镜适合野外有星光或月光的时候使用。

  因为夜视镜只显示单色,而它的显示屏是绿色的(你可以注意到很多仪表的显示屏都是绿色的),所以你看到的是绿色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keji/2019-10-16/143040.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