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内首省提前批录取分数线高校排名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距离2020年高考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时间,而备受关注的考生录取也逐渐开始

  距离2020年高考结束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时间,而备受关注的考生录取也逐渐开始。每年的高校录取分数都是同学们关注的重点,而伴随着大学生源竞争的加剧,在以往不受重视的提前批成为了新的战场。以往高校的提前批总是军事类、医学类和一些冷门学科,但这几年部分高校已经将招生的重点放在了提前批,统招生源反而不多。这类代表高校有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而电子科技大学、天津大学最近也加大了提前批的招生力度。内蒙古每年都是第一个公布分数线年提前批高校投档分数线就已经基本确定,最终排名如下:

  提前批和统招一批不一样,并不是每所高校都有招生名额。往年招生的重点是医科类高校、军事类高校和香港地区大学,而近几年国内的重点高校的名额也在逐年增加。而由于高校放提前批的专业都相对冷门一些,因此各校提前批的录取分数线分。从结果来看,北京大学医学部录取分数线分。这个分数已经相当高了,不过相比2018年还是低了近10分。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高校在内蒙古的提前批都只有1个招生名额,不过报名人数和投档分数线都是相当高的。而南开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虽然投放名额不少,两校的投档分数线也都不低。西交的提前批基本上是电学类实验班和医学类实验班,实力都还不错。相比之下,上海交通大学的分数要比往年低一些,今年上交提前批分数线甚至还不如天大,这确实爆了一个小冷门。

  天津大学基本上将内蒙的所有招生名额都放到了提前批,提前批招生专业也是其重点专业土建、化工和环境等。虽然招生人数多,但其投档线确实不低。提前批的名校外交学院近些年出现了颓势,生源水平有所下降。虽然是一所部属大学,但没有985、211工程的光环,其学生就业确实受到一定影响。电子科技大学录取分数线是水涨船高,一方面是因为电子信息类专业就业形势确实不错。另一方面,电子科大将热门专业都放在了提前批招生,使用的是“田忌赛马”的策略。这保证了其录取分数线的稳定,生源质量也是节节攀升。

  提前批由于招收人数少,专业相对冷门,因此名校也是最容易爆冷。从内蒙古公布的提前批分数线情况来看,中山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都出现了爆冷的情况,尤其是华中科技大学,往年提前批录取分数线,今年的分数线。由于今年高考试题难度偏低,能达到这个分数的同学数量相当多。华科的提前批主要是材料和水利,这两个专业其实也还不错。厦门大学的分数线虽然也不高,但相比往年还高出了10分左右,厦大提前批主要是医学类招生。

  除了名校之外,还有一些大家并不熟悉的身影,像上海海关学院、北京电子科技学院、北京语言大学等录取分数线都不低。虽然这些高校知名度并不高,但这些都是部属高校,实力还是很强的。当然,报考知名度高的重点大学相对来说会更为稳妥。每年都会有一些同学“捡漏”,低分考取1所重点大学。但这仅仅是少数的幸运儿,多数同学还是要靠自己实力和分数说话的。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junshi/2020-08-12/183861.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