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出台新商品房预售方案楼盘质量上“双重保险”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公摊面积无形增加、附属设施交付时间遥遥无期、项目开发公司开发完楼盘拍屁股走人……这些存在于市场上的房产纠纷有望得到杜绝

  公摊面积无形增加、附属设施交付时间遥遥无期、项目开发公司开发完楼盘拍屁股走人……这些存在于市场上的房产纠纷有望得到杜绝。南京最新出台《南京市商品房预售方案》,十条新规严堵开发商开发销售漏洞。权威人士称,这是4月17日新“国十条”出台后,全国首个出台落实预售方案的地方文件。【点击查看《南京市商品房预售方案》】

  4.17日新国十条调控楼市。其中第九条明确要求:“加大交易秩序监管力度。对取得预售许可或者办理现房销售备案的房地产开发项目,要在规定时间内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对已发放预售许可证的商品住房项目进行清理,对存在捂盘惜售、囤积房源、哄抬房价等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问题严重的要取消经营资格,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此次南京出台新商品房预售方案,在原预售方案基础上细化条款,增加更多项新规定,并且要求开发企业承诺预售方案真实。该方案被认为是国内首个“新国十条”落实完善商品房预售方案的文件。

  《南京市商品房预售方案》(以下简称“预售方案”)第二条要求“项目分期开发建设情况”,必须写明项目拟分几期开发建设,每期的具体情况,如幢数、幢号、建筑面积、拟开工时间、期内投资、拟上市销售时间、拟竣工交付时间等都必须在预售方案中写清楚。“分期开发在后期可以进行调整,但是调整时开发商必须陈述原因”,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房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补充。

  在第八项“相关承诺”中约定,开发商申请了多少套商品房的预售,在领取预售许可证后必须按照约定的日期(10日内)一次性公开对外销售。

  新的预售方案对开发商的销售方式也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开盘时供需矛盾突出,开发商是采取电脑摇号、现场排号还是先到先选的方式进行销售,预售方案中必须明确销售方式。与此同时,还需要公布商品房销售人员的相关信息。

  江宁一开发商认为承诺开盘房源数和销售方式对于开发商的销售行为还是有警戒作用的。“我们项目就是一栋单体楼宇,如果按照以前的预售方式可以分批领取预售许可证,每次卖几层楼,但是以后可能不行了,整栋楼房源必须一次性公开,这具有一定的‘杀伤力’”,这位开发商如是说。

  解读:防止开发商肆意增加公摊面积,房屋公共配套设施(如学校、幼儿园等设施)迟迟不修建到位,管理部门管理关口前移

  第四项“项目配建附属房屋相关情况”中,属开发企业所有的房屋和设施、未计入分摊属全体业主所有的房屋及公共设施、建成后无偿移交政府相关部门的房屋和设施、物业管理用房物业管理相关情况、机动车库车位相关情况、人防范围等方面的信息和数据,都是需要开发商在申请预售时就必须填写的。

  而在此之前,开发商进行房屋开发时,对于业主分摊的产权面积都是房屋建成后才公布具体数据,相比销售合同中增加的公摊面积还需要业主在交房时补交增加的公摊面积产权费用。

  新的预售方案第八条还要求开发企业承诺,房屋的公摊面积按照填写的内容测算公摊面积,凡未经规划核准的,但后期增加的共有公用部门的不计入分摊。房屋交付时,如果有新增加的公摊面积,业主也无需补交相应的款项。

  浏览更多房地产最新资讯,了解更多新盘资料,请点击进入365地产家居网首页

  二套房贷新政百日之后,南京二手房市场频繁传来回暖之声,那么南京二手房市场开始触底反弹了吗?

  据365地产家居网最新统计,截止到7月25日,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68家楼盘推出优惠。本站为广大网友送...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20-02-22/175298.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