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市人民法院联合阿里开启直播拍卖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12月1日上午9时,仁怀市人民法院法官和淘宝主播在阿里拍卖司法频道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直播

  12月1日上午9时,仁怀市人民法院法官和淘宝主播在阿里拍卖司法频道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直播。这是法院和阿里拍卖首次通过直播形式,进行网络司法拍卖。竞拍人员不仅可以在直播现场观看拍卖物,还能实时与法院工作人员进行现场互动,直播共吸引3.6万余人次观看。

  亮相本次直播的拍卖标的物是刘锡勇等人,犯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中涉案的8件珠宝首饰,包含项链、钻戒等。

  直播中,主播通过网络,向竞拍者介绍各个拍品的做工、质地、价值等具体情况;法官也实时在线普及网络司法拍卖知识,包括司法拍卖的定义、标的物价值的鉴定等,让直播间网友能直观了解司法拍卖的标的物和拍卖流程等内容。8件拍品中,起拍价为20元的银925石英岩吊坠获得最多关注,拍卖开始仅一个半小时就有278次竞买纪录,最终成交价为1580.4元。

  据悉,12月1日至12日,每日上午9时至10时,阿里拍卖都会进行一场线上的司法拍卖。拍卖标的物包括房产、汽车、商铺、珠宝首饰等,均是全国多个省市法院需进行处置的固定资产。而仁怀市人民法院则是全国首家运用网络直播拍卖标的物的法院。

  仁怀市人民法院执行员余昌贵介绍:“举办这场直播活动,有利于推进阳光司法、执行公开工作,下一步将加强与辅拍机构的合作,扎实推动执行工作。”(黄琴)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12-12/162255.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