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优缺点都在这了!打算买二手的你得清楚

来源:本站 浏览

小编: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

  可选中1个或多个下面的关键词,搜索相关资料。也可直接点“搜索资料”搜索整个问题。

  提供房产信息、房产资讯、房产政策2018-09-10搜狐焦点成立于1999年,目前已成长为中国大型移动房产社交电商平台。18年来搜狐焦点深耕地产不断创新,始终引领互联网与房产的融合发展新模式。向TA提问展开全部

  深圳新房供不应求,二手市场成交向来高于新房。二手房已经成为购房者关注的重点了。买二手房要先弄清楚二手房有哪些优缺点,小编这就带你详细了解二手房的优缺点︿( ̄︶ ̄)︿

  房子质量是所有购房者必须要关注的,买新房只能希望开发商良心一点。二手房则不同,你可以现场查看房子的质量。更重要的是,二手房经过几年甚至十几年的使用,一些潜在的问题也会暴露出来,购房者细心观察就能发现。

  (1)房子是否有漏水情况,排水是否通畅。漏水可以观察屋顶、墙角、窗户附近的墙体。

  有些人认为新房一个项目上百套房子开盘,可选度很多,但这仅限于一个项目而言,可选的仅仅是楼栋、户型和楼层而已。

  如果从地段上考虑,现在新房的选择空间很有限。二手房市场非常庞大,各个区域都有在售房源,各种户型和楼层的房源也很多。最重要的是这些房子是看得见摸得着的,你甚至可以决定你未来的邻居。如果你对邻居不满意,可以随时换一套房子。

  选择一套二手房,应根据自己的需求,先圈定范围,再细细选房。比如你想让孩子上某个名校,就找这个名校对口的所有小区,然后把这些小区的所有房源全部找出来。再根据你对房子的要求,比如户型、采光、朝向、楼层、小区物业、配套设施等因素来筛选房源。

  这个很好理解,配套设施总是一个逐渐完善的过程,二手房所在的区域一般发展了好多年,配套设施肯定比新房好很多。不管是银行、医院、超市还是学校等都已经逐步建立而且处于运转当中,衣食住行都将非常方便。

  二手房老旧有多个维度,比如房屋外观陈旧、老小区物业服务一般、内部装修陈旧等。

  房子陈旧也就意味着房屋内部结构可能不是那么合理。年代越久的房子,房屋居住体验越差,小区环境和物业服务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买老旧二手房更需重视能否贷款。有些老小区,由于挨着名校,价格非常贵,但房子本身又十分破旧,银行不愿意放贷,买这样的房子只能自己掏钱买了。

  二手房涉及到买卖双方、银行、公积金管理中心、中介、担保机构、房管局等多方,复杂程度远远大于新房。

  (1)准备买房。考虑地段、配套(交通、生活、学校、医院等配套都不可少)、小区(物业管理是否专业、有无污染源)等;

  (2)看房选房。寻找房源,找靠谱的网站或者中介公司看报价。实地看房,看房屋质量是关键。

  (3)买卖双方审核。买方进行购房资质审核,卖方进行房屋核验,如果房屋有抵押,还需要先解抵押。

  (4)签约订房。约定首付/过户/户口迁走的时间、条件、违约责任,物业交割相关事宜以及所有你认为重要的事项都应该列在合同上。除此之外,如果是通过中介购买,还需要签订居间合同。

  (7)物业交割。需要交割家具家电、水电费用等,如果有租户的话,还需要三方协商交房时间。

  年限方面,你要买的房子不是满五唯一的,甚至没有满两年,那要交的税费就更多了。

  产权方面,如果房子不是普通商品房,可能需要补交土地出让金拿到完整产权才能上市交易。

  二手房的优缺点主要是以上几点,您在选择二手房时要根据自己需求和各种房子的特点来做决定。

当前网址:http://www.hbxwzx.com/caijing/2019-07-16/116332.htm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北方资讯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你可能喜欢的: